Verona_

【西奥多X你】他的痴心绝对(5)

西奥多·诺特 单一线

代餐甜茶

*此篇私设较多 避雷左上!!



现在是六点五十分,还有十分钟到七点,你站立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巨大落地窗前,静静凝视窗外盘曲在一艘沉船上的巨乌贼阿科忒斯。



「*巨型乌贼英文学名Architeuthis,这里私设谐音当作黑湖里巨型乌贼的名字」



它慢慢挪动自己的触手,看起来是在思考到底该上去还是下来。那双无机质的鱼目里外翻动着,最终停落在了你的方向。



阿科忒斯同样是来自黑暗面缔造出的巨型生物,从血统上对你有着来自天性的服从与依赖,很难想象一头能轻易将巨蛛绞死的魔法生物,居然会对一个年纪没它十分之一年长的小巫师俯首称臣。



那是你第一天入学来到斯莱特林休息室时,在斯内普院长结束了新生发言离开后,高大且繁琐华丽的银绿色帷幔开始越来越明显的晃动,华丽的落地窗外如鬼魅般游移迎来了几条巨大的触须,它们狰狞的吸盘用力砸在落地窗玻璃上,发出了激烈的碰撞声!哪怕是加持了防护魔法的城堡也不禁发出震动。



一年级的小巫师们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吓得捂住了嘴,在场的高年级也皱着眉后退了一步。



阿科忒斯是这片湖域数百年来的主人,从四大创始人撑着木舟来到这个山崖的时候它就守护着这片黑湖,没人知道它到底多大岁数,可从未有人看见它主动攻击巫师,大多时候的阿科忒斯都只是在黑湖面上露出一两条触须,懒洋洋的晒着太阳。



老一辈的巫师说那是因为大魔法师梅林与传说中的黑暗与魔法之女赫卡忒签下了契约,他将作为人间的使者为赫卡忒女神传扬魔法,增添对其的信仰之力,而赫卡忒则会为巫师们赋予使用魔法的权利与庇护。



黑湖中的阿科忒斯就是保护年幼巫师的黑暗生物其中之一。



但今天它是怎么了?



它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异常兴奋和躁动…无论是因为什么,这看来可都不太妙!



“阿科忒斯这是……听着,我现在去向斯内普院长报告这件事,其他人回到自己的寝室。新生们找到自己的寝室后不要再出来,如果需要帮助可以找女级长沃森!”男生级长吩咐完这句话后离开了休息室。徒留剩下的小巫师们面面相觑,或流露胆怯,或面带疑虑。



你右边的德拉科站得向你靠拢了一些,低声同你讲:“没事的,我爸爸说黑湖里住的巨乌贼从来不会主动攻击巫师,不过我们还是赶快进寝室的好,现在入口人多,要是害怕你可以牵住我的袍子。”



可你却从他声音中的细微颤抖听出了他其实也和其他小巫师一样不安。



于是你牵起了他的手,轻轻的拍打两下安抚,告诉他阿科忒斯会这样的原因,觉得可以让他情绪好一些 “它只是太高兴了,所以在跟我们打招呼……看。”



随着你话音落下,阿科忒斯好像心有灵犀一般,随即将触须统统收了回去,也不再晃动身子引起动荡,整个钻进了湖底厚重的流沙里,只露出一根触须在外,于你们视线所能触及到的范围偷偷左右摇摆,模拟出人类招手的样子,看起来倒是真在表示友好。



德拉科的耳朵一下涨得通红,他一时不知道是应该为自己被看穿的情绪辩驳还是为眼前的景象惊讶,但又好像他的感官已经都被指间的软糯温热给吸走了,除了无法控制升温的脸颊外什么举动也表达不出来。



他张了张嘴巴,决定迫使自己说些什么来掩饰他此刻的窘迫“可……”



显然你身后的人没有德拉科那么多的犹豫。



“所以如果我害怕的话,也可以牵着你,对吗?”西奥多的声音从阴影下传了出来,与此同时你本托着德拉科的手被一个有力的掌心带了过去。



是西奥,他握住了你。



他的面上和平日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你仍感受到了来自他内心的翻涌。你想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先去关注他的情绪。



“抱歉,西奥,我以为你对这些不会害怕。”



你顺着他的情绪给他顺毛,他好像好了一点,至少抿起的嘴角微微松了一些。



斯内普院长很快就来了,他的身旁还跟着一脸严肃的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扫视了一圈休息室内的众人,在他严肃的威压下,原本窃窃私语的小蛇们齐齐噤声。



“Salvio Hexia. (锆石镇守)”



他朝着落地窗的方向挥动魔杖,一道透露出坚韧的灰蓝光芒从魔杖顶部泄出,变成一层透明水膜覆盖到了墙壁与玻璃之中,不时的有水波纹浮现。



做完这一切后他抱胸看向你们。



“我敢假设你们的级长已经告诉你们,现在要做的是尽快回到自己寝室,而不是像走路都会摔倒的愚蠢巨怪,在这里看热闹。”



“噢,西佛,孩子们都受惊了,不要这么严厉,这是他们第一天来到霍格沃茨,我想对这有些好奇是可以理解的,不是吗?孩子们,一会我会让家养小精灵送些温乎的南瓜汁过来,希望你们晚上能有个好梦。”



邓布利多校长在确认阿科忒斯恢复平静后心放了下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笑眯眯的拍了拍斯内普教授的肩膀。



“阿科忒斯可能是发生了什么好事,所以看起来有些激动,但是很明显它现在已经安静下来了。我想,我们或许可以联系一下神奇动物专家纽特先生?我敢说他是全英国最了解神奇动物的人了。”



斯内普冷哼了一声,但也点了点头认可邓布利多的话语。



在随着教授的离开,德拉科的目光也从你们的身上收回,他看了一眼自己已经没了余温的左手,理智终于被地窖的冷气吹拂了回来。



“早点回寝室……明天第一天我可不愿意我们中有谁迷路。”



他朝着你们的方向提醒了一句,之后一个人随着进入寝室的人群离去。



在大家陆续于惶恐中离开休息室后,西奥多领着你来到壁炉前的软沙发坐下。



他沉默了半响,然后开口。



“我会因为很多事害怕,____,很多事。”



比如你每一次和其他人有亲切的接触,或是感兴趣的视线停驻在别的事物上。



即使那对你来说可能仅仅只是表现友好的一种方式。



可是每当他牵住你,他就又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我常常会思考,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你不知道西奥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但你如实回答了他。



“当然,西奥。”



“我也会的。”他在得到你肯定的答复后像是终于松了口气,然后这么向你承诺。



壁炉里头的木柴被绿色的火舌吞没,熊熊燃烧的火焰在空荡荡的休息室不断的翻腾热浪,随着无规则响起的“啪嗒—”声,火星溅出来试图逃离自己的原住地,但又马上会被壁炉自身的保护魔法拦截在安全范围里。



这时你又问了他:“无论多久吗?”



“啪嗒 —— ” 



又一个火星溅射了出来,但它竟意外的躲过了保护魔法。



你的耳边响起了西奥多还未变音的青涩声线,雌雄莫辨的声音却染上了承诺的郑重:“会直至人生迈过我的尽头生命线,直到有一天你不再希望我存在于你的身边。”


那道微弱的火星溅落到了地毯上,却没能逃过湮灭的命运。



“滋—— ”



是阿科忒斯把触须上的吸盘滑过玻璃的声响。



你在刚入学时的回忆被拉了回来,但对于刚刚在地窖走廊看见的那一幕却在你的脑海中反复放映。



到底,为什么会一直浮现这个场景出来呢?



地窖的走廊里,墙壁上忽明忽暗的火把隐隐约约照出了两个人影,火光将他们的影子绰约交融。



你看到是……西奥和劳伦。很亲密,是的,他们俩站在一起,两人之间的距离是那样的……暧昧。西奥多的头低下保持在坎蒂丝莉的耳侧,像是在亲吻前的耳语调情。但西奥多在说完什么后就直起腰离开了,徒留劳伦一人捂住嘴低着头,好像还处在羞涩的状态。



没人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间他们两个会在这出现,无论是他们的关系,还是此刻让人误会的姿势,都是不该发生在诺特和劳伦身上的,但审时的斯莱特林都目不斜视的路过当作没有看到。



你觉得此时你的情绪开始有些奇怪,眼前那一幕刺激的它变得有些……疯狂,一个可怖的念头在脑海中无限旋转放大。



「让劳伦……」



「成为……」



「成为养分的一部分吧。」



“我的好孩子阿科忒斯,或许是时候该再长大一些了。”



你听见自己嘶哑的低语,还有来自湖底,感受到你想法的阿科忒斯迫不及待的战栗。






CONTINUE...

评论(164)

热度(52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